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廖凡研究员为学校师生作中美“贸易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2 13:48:13  阅读量: 次】


10月18日,衣锦校区实验大楼604室济济一堂,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廖凡研究员为学校师生作《中美“贸易战”:背景、焦点与应对》专题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主持。

讲座中,廖凡结合自身前期随团赴美谈判情况,就中美两国为什么会在2018年爆发贸易战、焦点是什么、美国的目的是什么,中国如何应对,以及国际法与国内法的关系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而详尽的解读,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信息量大、观点新颖、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廖凡研究员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精彩的解答。

通过聆听,对大家启发深刻。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老师与学生,一定要珍惜和平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基础科学、法律、国际关系甚至意识形态等领域的策略研究与实践,为人才培养和政府决策参考等尽心尽力。

讲座后,廖凡还结合自已的学术经历,与法学学科全体教师、环境法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学术研究、论文写作与人才成长》的辅导与交流。

廖凡简介: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理事、国际金融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最高人民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专家库专家。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European Business Organization Law Review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四部,学术成果丰厚,学术思想深刻、治学态度严谨,学术影响力深远。

(法学学科 张永亮 )



上一条: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来再看你一眼——文法学院举行校庆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习红船精神”嘉兴籍学生座谈会召开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