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写作》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29 15:39:53  阅读量: 次】


10月28日下午,《大学写作》课程在集贤大讲坛成功开讲。

开课前,举行了简短隆重的开课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郭建忠主持,宣传部、文法学院、集贤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大学写作》教学团队部分成员参加。

副校长沈月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历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大学写作》课程开课条件已经成熟,为此要向所有为课程付出艰辛和努力,以及关心支持课程建设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着重强调,应义斌校长非常重视该课程的建设,为此专门撰文《论开设大学写作课的必要性》,深刻指出课程的开设有利于提升学生独立思考和逻辑思维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情感传递和文化理解能力。

沈副校长还结合自身赴美国高校考察经历,介绍了美国开设该课程的理念和做法,站在国际化视野的高度,对如何教好和学好本课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大学写作课程是一个全面训练的载体,同学们要努力将在课程中学到的技巧和养成的习惯运用到其他课程,最终实现由写作课程到课程写作的完美转变。

文法学院副院长、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之一彭庭松为求真实验班同学开讲导论课。他从课程开设情况、教学目标、内容设计、考核方式、学术规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和要求,对目前大学生写作现状进行了具体深入分析。在学习指导上,从“勤写”“深思”“多改”三个角度,结合自身的写作经验,进行了严密阐述。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写作课不同于传统类似课程,更加突出了思维和实践,带给大家的是全新体验,对综合提高素质和能力有切实帮助。大家有信心挑战难度,在实战中出实绩,在写作中学会写作。

据悉,《大学写作课》定位为非文学写作,旨在培养大学生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通过适度强度的小班训练、研讨与实践等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提高学生学术性表达的技能与艺术,进而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写作能力。从本学期开始,以首届求真实验班为课程试点单位,逐步覆盖至全校本科生。

(文法学院)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校田径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日语系召开日本留学说明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