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村官学院学员驻村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7-09 14:55:11  阅读量: 次】


为深入推进区校共建,加强大学生实践锻炼,助力乡村振兴,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彭庭松,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朱军,村官学院办公室主任叶斌等3人赴临安岛石、昌化、高虹等地对接村官学院驻村实践相关事宜。

岛石、昌化、高虹等乡镇分管领导分别热情接待了彭庭松一行。

在岛石镇,镇党委副书记童娇娇和我校实践团队师生开展了深入座谈。童娇娇简要介绍了岛石的相关情况,并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全镇景区化”建设中来,为岛石的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整治、民生实事、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做出文章,同时表示要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学生驻村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座谈中,彭庭松介绍了村官学院的成立背景和相关情况,并重点阐述了村官学院驻村实践的意义。他强调,作为农林大学村官学院的学生,要知农,爱农,为农,兴农。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将驻村实践过程的体验作为职业规划选择和人生目标确立的参考标准。他希望同学们要谦虚求教,勤奋吃苦,真正融入到农村生活,了解中国基层的实际状况,体会人民的伟大和基层治理的不易。

朱军指出,希望大家要珍惜区校共建的驻村实践机会,利用好这个平台,为临安的乡村振兴找思路、出主意、献良策,留下浙农林印记。他还特别强调了驻村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

各小组负责人对驻村实践活动的实施计划方案进行了汇报。

会后,校地双方希望能以驻村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在“干部培训”、“双百双进”、“党建联盟”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据悉,村官学院本次暑期驻村实践是区校合作“930服务项目”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根据乡镇和部门实际需求,选派52名优秀学员赴临安岛石、昌化、高虹以及街道社区和各相关部门开展社会实践和挂职锻炼,为全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浙农林的智慧和力量。

(村官学院叶斌)



上一条:2017级城市管理专业本科生暑期实习全面展开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