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部教师参加学术英语智慧读写教研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11-19 08:30:00  阅读量: 次】


11月16-17日,学术英语智慧读写教研工作坊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我院公共外语部教师陈旭英和金磊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聚焦我国大学英语情景中的学术英语课程设计、课堂实践与教学研究,重点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课程由中山大学金檀博士团队主讲,包括两个模块:“学术英语阅读智慧备课”与“学术英语写作智慧备课”。同时,工作坊还开设了面向教学研究的两场主题沙龙:“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与“学术期刊投稿与发表”,分享如何“源于课堂读文献、优于课堂做研究、用于课堂写论文”,使教学与科研有效融合、相得益彰。

我院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金檀博士的主旨发言,积极参与团队合作学习,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学术英语教师一起分析一线课堂的真实案例、讨论一线课堂的教学难题、探索一线课堂的解决方案。会后,两位教师与金檀博士就学术英语教学进行了交流。

经过两天的研修,两位教师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新的学术英语读写教学理念和方法,尤其是如何使人工智能技术与学术英语教学有效结合,而且加深了对学术英语教学理论和方法的理解,对今后在我校开展学术英语教学实践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公共外语教学部  陈旭英/金磊)



上一条:我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外语第一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