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师生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7:12:36  阅读量: 次】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春华秋实,70年风雨兼程,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史诗。1954年,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诞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法治实践不断深入,宪法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与时俱进。

今年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制定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连日来,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等专门组织相关专业的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倡导师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重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2月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主办的国家宪法日活动分别在东湖、衣锦两个校区开展,举办图片展和海报设计展,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宪法知识宣传板和海报,系统梳理了历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宪法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人大制度”、“经济制度”等重大制度的变化历程;通过引导学生在宪法日主题横幅上签名,增进全校师生对本次宪法日主题的了解。

12月4日,充分利用文法学院的专业优势,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校举办了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宪法主题辩论赛决赛和宪法知识竞答决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凭借真切的宪法认知、真实的宪法故事、真挚的宪法情感、扎实的宪法知识,选手们表现出色,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浙农林青年学子的精气神,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和行动。

在此之前,学校还通过宣传橱窗、网站、微信等平台,全覆盖式的加强宪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文法学院还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师生,会同律师事务所、临安区人民法院等赴校外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送法进校园、下乡村、入社区,向同学们和市民们宣扬遵纪守法、维护法律权威、培育法治精神的必要性,并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法治建设。

自2014年确定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以来,学校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每年都积极组织法律知识竞答、送法进社区下基层、宪法知识讲座等活动,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文法学院  李一飞、何静静、金典  

(图片由学院学生记者团、法学社提供)

2019年12月4日



上一条:南京林业大学肖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年会暨长三角区域环境法治学术研讨会召开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