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法学 - 正文
法学
法学

姜双林


姓名:姜双林

籍贯:浙江江山市人

出生日期1967年5月5日

职称:教授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 法学博士

人才类别:2014年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C类)

个人简介:

现任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环境法学硕士点负责人,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乔治城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此前,曾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三级中级检察官,荣立三等将二次;衢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任法工委委员、综合处副处长。

  学术兼职:兼任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学院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常务委员、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等职。  

科研方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排污许可信息强制性披露制度研究)和省部级课题4其中2项是重点即中国法学会重点委托课题《水污染治理法治保障研究》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重点项目《浙江省“两山”理论下的农业环境给付机制及其政策选择——以欧盟农业环境给付机制为参照》,《美国水污染控制制度架构变迁及其对浙江的借鉴》浙江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会重大项目2 沈满洪教授主持《健全水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及实现机制研究》和蔡守秋教授主持《中国公众公用物的良法善治》)。主持其他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

科研成果:出版学术专著22018年年8月《欧盟农业环境给付法律制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6《美国水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译著32016年6月《自然保育法》,法律出版社2012年4月《农业与欧盟环境法》2010年10月《可持续的水质管理政策——交易的作用:美国的经验》,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浙江省重点规划教材《世界贸易组织法》(独著),法律出版社;参编教材多部。2份调研报告获得了时任省委领导和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有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由杨东霞主持的农业部软科学课题“完善我国耕地质量保护法律制度研究”(编号:D201518)获得2015年度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本人作为主要参与人承担了“欧盟耕地保护制度”部分的研究与写作。

研究的主要领域和方向是:环境信息公开、水污染治理、农业生态环境给付、水质交易、贸易与环境、自然保育等法律与政策问题。

教学方面:承担本科生《国际经济法学》等,研究生《国际与比较环境法专题》和《环境与贸易法律专题》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所授课程受学生喜爱。是省级精品课程《环境法学》建设的主要参与人。指导学生参加省法律职业能力大赛论文写作比赛分别获得省一等奖和三等奖。所指导的研究生论文质量在2015年省学位办抽查中被评定为优秀。

国际学术交流:多次赴美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交流。邀请国外一流环境法专家来校为研究生授课,让学生受益。

服务社会和评价:近年来,多次应邀参加省人大法工委、省法制办、省环保厅等省内外单位所组织的立法起草、论证工作,提供立法参考意见并被采纳;作为省普法讲师团成员,先后赴宁波、台州、绍兴、嘉兴、丽水、金华等地就相关环境法律法规开展巡回演讲,受众人员已逾5000余人次,获得社会好评。2016年7月被评为2011-2015年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受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联合表彰。

 

  联系方式:13588105855,jiangsl55@126.com, QQ:965294481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