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法学 - 正文
法学
法学

刘辉


刘辉,男,汉族,内蒙古呼伦贝尔人,法学博士,讲师。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法学导论》《法治意识与思维》《法理学》《法律逻辑学》

研究生课程:《法律方法论》《法律谈判》《法律职业伦理》

学术兼职

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常务理事

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浙江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研究方向

城乡融合进程中的法治保障问题。

课题项目

主持完成苏州市法学会课题“重大行政决策规制理论与实践研究”

主持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振兴法治研究所课题1

参与完成中国法学会课题“法治视域下城镇化内涵和指标体系研究”

  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城镇化政府推进的程序法理》

参与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城乡规划法》实施状况评估及完善对策研究”

发表论文

1.《论提升我国法治建设自足性水平的意义与路径》,《江汉学术》2021年第3期。

2.《论权力清单改革的法治化构想》,《汕头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9期。

3.《对第71号指导案例的补强解释》,《北大法律评论》2018年第1辑。

4.《城市权利的法理解析》,《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2018年第3期。

5.《论城镇化进程中的空间正义实现方式》《渭南师范学院学报》2020年第4期。

6.《论重大行政决策的法治化规制》,《浙大法律评论》2019年卷。

7.《规制重大行政决策活动的法治化进路》,《上海政法学院学报》2018年第5期。

8.《论终身学习视角下的受教育权实现方式》,《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

9.《论依法规范德化社会建设的技术进路》,《四川行政学院学报》2018年第6期。

10.《论法伦理学的主体间性分析范式》,《西部法学评论》2018年第3期。

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thought0627@aliyun.com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