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辩天下道理,扬法律精神——法政学院举行辩论队队内省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7-09-26 00:00:00  阅读量: 次】


9月22日晚,法政学院辩论队队内省赛选拔赛在衣锦教学楼310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法政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阳相翼老师和徐金锋老师担任评委,参赛人员均为法政学院辩论队队员。

此次辩论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分两场进行,每两支队伍进行对抗,就“遏制家庭冷暴力应以法律制裁为主or遏制家庭冷暴力应以道德教化为主”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在第一场辩论中,正反双方就法律制裁治标不治本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双方辩手立场坚定、逻辑清晰、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唇枪舌剑的思想碰撞和言语交锋中,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在第二场比赛中,正反双方的交锋点集中于家庭冷暴力一词的定义,并在自由辩论这一环节达到了更深层次的讨论,气氛空前。两场比赛结束后,徐金锋老师从辩题自身蕴含的价值出发,深刻地剖析了每支队伍中各位同学的表现,并从解题思维、礼节礼貌、辩论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作出了指导,最终选出了10位同学作为省赛的参赛人员和帮助人员,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旨在为11月份即将到来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辩论类竞赛选拔参赛选手,也为学生与老师提供了思维碰撞的平台。通过此次辩论队的队内训练和选拔,大家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培养,为即将到来的省赛作了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无悔青春,我的大学梦"暨学习生活交流会

下一条:"无悔青春,我的大学梦"暨学习生活交流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