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法律咨询进乡村 定点宣传润民心


【发布时间:2018-08-09 16:21:29 周欣雅 何娜 阅读量: 次】


为了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8月7日,我校文法学院遂昌普法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遂昌县人民法院的带领下来到遂昌县金岸村定点普及法律知识、分发宣传手册并进行一对一答疑。

8月7日实践团成员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并解答法律问题

定点宣传地设在了农村信用社门口,不少村民过来办事,看见有普法宣传点纷纷上前询问,实践团成员们围绕与农民群众休戚相关的土地流转纠纷、宅基地纠纷、农民工劳动保护、民间借贷等热点话题,以案说法,以法度理,选择贴近群众生活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表达,讲解了订立合同的重要性,告知群众自身哪些权利得到法律的保护以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因为穿插了一些真实的案例,群众在倾听时更易理解,法律知识便“润物细无声”般被汲取了。实践团成员们耐心的讲解充分发挥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动了普法工作扎实深入地开展。

为村民解惑

为了让法律宣传普及更多的村民,实践团成员们分成几组向村落各方向走去,分发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的同时,向他们介绍了正在举行的公益法律咨询活动,不少村民积极响应,对他们而言,“法律咨询进乡村”是难得的免费答疑机会,可以借此除去心中的困惑,当地农民叶大爷就是其中一员。叶大爷遇到了关于担保金的问题,一脸愁容,一直询问实践团成员们能否解决,实践团成员在回答了一些基础问题后将其引导至公益咨询点,由专业的法官为叶大爷提供法律意见。“这个问题真的困扰我好久了,原来可以这样解决啊,真的谢谢了,谢谢法官,谢谢同学们。”听完法官的话,叶大爷豁然开朗,立马笑逐颜开,不停地给予他们赞美。

金岸村普法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不仅仅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精神,更是遂昌普法实践团在不断躬行的目标。金岸村一站就是想将普法落实于全民,将法治播撒于社会。缘法而行,法盛人和,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建设。关于普法,实践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扎根海岛绽芳华—79级经济林系校友郁庆君访谈实录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