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阳春三月候鸟还,继承传统我辈先


【发布时间:2019-03-16 18:06:48  阅读量: 次】


3月16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志愿者在青山湖街道文体中心带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同参与了中华传统诗词文化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分别进行“苏东坡历史那些事”介绍,诗词大会抢答,诗词书签制作三个环节,志愿者带小候鸟们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未来将会遇到的古诗词,品味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与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首先介绍了苏东坡的生平,以口头讲述为主,借助PPT的图片和视频来讲述苏东坡的诗词和故事,从而让小候鸟们感受其乐观且幽默、正直又旷达的人文情怀;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若有所思,讲到东坡饼和东坡肉的时候,也有点小馋。

接下来是以一二三年级语文课本的诗词为主,经典名句为辅进行的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现场氛围逐渐高涨。看着一双双几乎同时举起的小手,志愿者们都不知道该叫哪一个,遇到大家不太了解的诗句,志愿者就认真耐心地讲解并带头朗诵。

最后进行手工诗词书签制作。在书签上写上自己喜欢的诗句,让它陪伴你今后阅读。(小朋友们精心制作属于自己的精美诗词书签)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经典诗词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基因”。我们相信终有一天,人们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怀将蔚然成风。



上一条:石门村志愿行

下一条:文法学院组建专家团队,助力湖北远安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