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垃圾分类”贡献你我力量


【发布时间:2019-07-06 16:19:09  阅读量: 次】


7月5日,文法学院垃圾分类实践团队赴临安区高虹镇开展基层调研。

实践团员们先在镇中心分发调查问卷及宣传单,调研范围涵盖甜品店、水果店、服装店、便利店等,采访对象包含附近居民、出租师傅、在校学生等,最终得到了较好反馈。

经过此番调研,实践团员们分析发现:高虹镇的居民分类意识普遍较强。针对政策制定的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居民普遍配合度高、参与度高、满意度高。

据高虹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汪于平介绍,自2014年起,高虹镇即已试行城镇居民垃圾分类政策,迄今为止,已取得了较好成效。其中,石门村、高桥村、崇阳村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最为到位,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得最为积极主动,企业生产垃圾分类开展得也较为理想可观。然而,相关问题仍旧存在,主要表现为以下三点:各村之间垃圾分类进程不一、效果不一,主要源于个别村庄内的外来人口较多,垃圾分类工作难以开展、深入;政府所投资金相对紧缺,主要由于垃圾分类工作的中介过程所需的成本高昂;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现已是第六个年头,然而实际效果并不显著。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家希望能以实践团成员们微薄的力量,为高虹镇的垃圾分类工作尽一份心,为临安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献一份力。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并行,生态旅游带动乡村发展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用双手创造绿色明天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