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乌龟端茶传薪火 民乐表演绽光彩


【发布时间:2019-07-07 15:42:16  阅读量: 次】


7月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磐安赶茶场庙会调研”团队师生四人就“乌龟端茶”支线活动在磐安县进行跟踪访问,以期获得清晰的实践调研脉络。

“乌龟端茶”不仅是具有民间绝技风格的传统舞蹈,同时也是磐安赶茶场庙会活动的重要一环,“乌龟端茶”作为磐安县的省级非遗项目,至今已有160余年历史。6日下午,适逢“乌龟端茶”的非遗传承人羊荣地先生在玉山古茶场进行表演,团队就其表演进行了拍摄记录,并对羊荣地进行了采访。羊先生说道,他作为第三代传承人,师从陈伟玉,练乌龟端茶已经有26个年头。羊先生深谙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性,他在传统表演基础上,融入了一些创新动作和一些杂技技巧,在提高表演难度和欣赏性的同时,也加强了与观众的互动。

傍晚时分,团队在闲暇之余遇上了当地的民乐团——尖山民乐演艺团,尖山民乐团是由当地附近几个村子的业余爱好者组建起来的表演团队,他们每周都会在戏台上进行表演,民乐团的一些节目也会出现在赶茶场庙会的活动中,比如《花头台》、《铜钿鞭》等。团队也对他们的排练演出进行了采访记录。他们都是业余人士,是自发组织起来搞的民乐团,也不是希望有多少报酬,他们就是因为喜欢唱歌跳舞而聚集起来的,民乐团创始人之一的湖上村周红光书记如是说。

不论是非遗传承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刻苦练习,还是为民乐团呕心沥血的成员,都让人感叹、感动和敬佩!这些长者为莘莘学子们做出了优秀的榜样,团队成员们也纷纷表示会向他们学习,不论做任何事情都会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探寻鲁迅故里,感受真实的朝花夕拾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并行,生态旅游带动乡村发展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