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风建设实践团初步探访南庄兜村


【发布时间:2019-07-09 14:23:23  阅读量: 次】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7月8日,文法学院乡风建设实践团赴杭州市余杭区南庄兜村开展了以“文化兴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为乡村文化工作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期准备阶段,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网络查找南庄兜村的历史文化资料和线下档案记录翻阅这两种方式,对当地的文化起源、发展状况、民风民俗、地理环境等进行初步了解。根据南庄兜村的基本情况,小组内部召开准备会议,提出了发展设想,并为实地考察准备了详实可用的前期资料。

初访村庄,实践团以了解村庄附近和村内基本情况为主,对村庄的外围情况、公共建设情况、居民居住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记录。南庄兜村是5000年良渚文化的故里之一,地处良渚镇的东南角。因良渚新城一直坚持融入主城发展,以主城区的高定位高品位加快推进城市的规划、布局、建设,重点打造了莫干山路、古墩路、杭行路、通益路四条黄金通道。作为新城入城口的南庄兜村村庄形象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村庄建设卓有成效。

经过一天的实践,实践团对该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大致印象。成员表示,南庄兜村虽还存在部分原村庄的元素,但已具有比较明显的现代文化特征,例如基本完善的公共文化设施,自然、卫生的环境建设等。实践团也相信,文化正在逐步成为南庄兜村发展的底蕴和脉动,过程漫长复杂,但对于乡村的长久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文/王慧敏)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垃圾分类走进大山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探寻鲁迅故里,感受真实的朝花夕拾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