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非遗文化兴盛,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7-10 15:24:39  阅读量: 次】


7月9日,文法学院乡村文化兴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馆,展开本次调研。

团队师生在文化馆会议室向苍南县非遗文化中心办公室主任蔡大茂咨询了一些关于苍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政策、发展历程和近况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情况,苍南县现有非遗传承基地100个左右,非遗驿站与2018年开始建设,即以舞台展示的形式向群众传播普及,传承人也呈现出了年轻化趋势。又并吸取蔡主任的建议,初步确定了本次调研的具体事项安排。

团队师生在非遗中心办公室姚仁磊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化馆四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该馆区主要有传统美术、传统曲艺、传统技艺、民间文学和民俗几大类。苍南现有包括国家级的单档布袋戏、蓝夹纈、苍南正一派科仪音乐在内的共21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矾塑非遗展位上,团队成员们目睹了“世界矾都”的壮观,外部结晶的明矾晶莹剔透,展现出内部的五彩缤纷。馆建也同时融合了多种当地文化元素和现代AR技术,具有浓重的文化氛围和现代设计感。

经过本次非遗展馆实地调研,团队成员感触颇深,被夹缬艺术所吸引,被木偶戏技艺所震撼,而在其中,不仅仅是感受到了苍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所在,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文化兴盛对于乡村振兴方面起到的极大作用。

 

(文/罗圆舒 图/杨雨萱)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杨桥村文化礼堂初体验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加强文化建设,助推文化兴盛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