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嘉兴农场创奇迹,水产养殖富村民


【发布时间:2019-07-14 15:21:18  阅读量: 次】


7月13日,文法学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社会实践团赶赴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开展暑期实践调研。

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研团在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顺利地参观了华神甲鱼农场。参观过程中,调研团在杨珍指导员详细的介绍下了解到该农场主要从事中华鳖生态养殖,并注册有“华神”商标,以原有生产基地的特色开发休闲观光农业走多元化模化。同时养殖场探索立体生态养殖模式,主要包括塘岸水生花卉和果蔬栽培,家禽(鸡、鹅等)放养。指导员也详细介绍了华神甲鱼的习性和特点。由于调研团对于甲鱼的了解较少,调研团成员们听得非常入迷,像海绵似的不断吸收这些课外知识。

怎样改变农业生产固有模式,不断跟上时代步伐,从而创造更大的经济效应。这是当地村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华神鳖”之所以能够成功打响自己的品牌,当地村民认为这源于鳖的原生态养殖,而近两年,村民们在原生态养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全新的一步,使甲鱼的品质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当地村民巧妙地利用互联网消息传播速度快的特性,开发出网络市场。这不仅使华神甲鱼的销售市场扩大,还提高了华神甲鱼的知名度,使华神甲鱼引起更多人的注意。

这次社会实践开阔了调研团的眼界,丰富了课外知识,增加了知识储备。让调研团在校内科目学习之余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增强了成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调研团在此次调研中获益匪浅,相信这次的社会实践给调研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郑凯文)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农民市民化 城管求出路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乡村善治——法治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大云镇之行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