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杨桥村文化礼堂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9-07-11 14:47:02  阅读量: 次】


7月10日,我校文法学院“文化礼堂 精神家园”实践队全体成员乘大巴有序前往临安区太湖源镇杨桥村开展了文化礼堂初步调查。

实践队在到访之前已与村内相关干部取得联系,并获得了村长及村委各委员积极响应,故活动进行十分顺利。他们先是一同参观了最新建成的文化礼堂,图书角,而后与村干部在文化礼堂内开了个简短的讨论会,通过问答实践团的成员们了解到了杨桥村的一些历史渊源,特色产业及乡贤。

杨桥村是一个原住民少于外来人口的村庄,历史悠久。原村委书记表示,该村早在太平天国时期是战场,各个地方的百姓前来逃难,故人口较杂,村名也并非因杨姓人居多而得名。此外,村长谈到杨桥村变化,将其归纳为:从起初十里荒滩变成十里桑园,再从十里桑园转向十里良田,再到如今已全面转向十里竹园。杨桥村现在的竹业还是以鲜笋出售为主,与其相关的附属产业还较少,竞争力也偏薄弱,村主任补充道。除了产业文化,村内对教育事业也十分重视,例如为考上二本及以上的学子设立两百到三百不等的奖金以表激励,据统计此前已有十多位学子荣获此奖。

文化礼堂是一个村庄文化精神的归宿,融汇了世代先祖宝贵精神文化遗产,其代代绵延不尽流传的,便是礼堂精髓。实践团通过初次造访文化礼堂,了解到了杨桥村的兴衰历程,以及产业的更迭,对文化礼堂的认识也从浅层的概念深入到了实体,收获颇丰。

(文/王炜玮)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乡村福利状况调研实践团”赴天津开展基层村镇福利状况调研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非遗文化兴盛,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