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明清雅之室,展学院之风


【发布时间:2019-07-16 14:57:28  阅读量: 次】


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寝室文明美化建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5日走访各寝室,开展了观察建筑结构,构思设计的活动。

在汪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小组成员抵达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的学生公寓,首先对寝室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得到核实同意后,小组成员进入E3寝室楼并开始观察内部结构。小组成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量尺对楼梯处的墙面进行测量,并实时记录具体数值,同时其余小组成员也在构思讨论合适的设计方案。在汪老师的建议下,最后决定在楼梯处的墙面设计出能代表学院风格的图案,并配上简单大方的线条作为装饰。

在寝室楼层过道的墙面上有许多原学院留下的海报,装饰,这些与现在的文法学院的风格不符,在汪老师和侯书记的建议要求下,小组决定按照学院风格来设计,并加上文化学院的标志,更好地展现学院的精神。

接着来到E2寝室楼,调研中,成员们了解到不同的寝室楼内部构造不一样,所以内部的设计也不一样。小组成员重新测量了需要设计的墙面长度高度,并拍摄相关照片做记录,以便后续的设计。接着还测量了寝室大门的相关长度、宽度。在测量时也发现一些较难的设计区域,这要求小组思考讨论,在展现寝室文化的前提下要注意设计的美观。汪老师还介绍了装饰需要的材料,以便小组成员发挥想象进行设计。在构思设计的过程中,秉承着简单大方又能很好体现学院精神的设计理念。好的寝室文化环境,能帮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有更好的氛围,有助于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经过本次文法学院寝室文明美化建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让小组成员更加体会到寝室文化对大学生的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这有助于把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处,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本次实践活动以美化寝室生活环境、弘扬正能量为核心,有助于宣传社会主义正能量。

(文/王艳婷)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党建振兴廊 暖亦夕阳心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农民市民化 城管求出路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