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8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绿茶制作技艺方向)在浙江农林大学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9 08:47:44  阅读量: 次】


 

 

10月17日上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共同启动,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绿茶制作技艺方向)”在浙江农林大学正式开班。据悉,此次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6个省市的40名省市级绿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及茶文化从业者报名参加。

上午9:30,开班典礼正式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浙江农林大学金佩华副校长、文法学院王长金院长、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秘书长苏祝成教授、全体学员、培训班师资代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典礼第一时段为“开班仪式”,由苏祝成教授主持。

首先,王长金院长代表本次培训的师资单位——文法学院以及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向学员们致辞。在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王院长指出茶文化是中华文化中最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对世界文化影响深远。作为全国高校中唯一的茶文化本科学院,以及全球唯一的茶文化传播基地,举办绿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群培训,是弘扬优秀文化的大力举措,意义重大。

紧接着由学员代表孔晓澄先生上台发言。作为此次学员班的班长之一,他代表全体学员向老师们表达了三点决心和目标:“学好知识,交好朋友,拜好师门”。

最后,金佩华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金校长表示,恰值浙江农林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之际,2018年度国家级绿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落户浙江农林大学,这既是国家部委对学校非遗传承人群培训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是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各大高校在非遗传承中所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金校长在对学员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表示了热切关心的同时,也对培训班的师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典礼第二时段进行了“献茶仪式”,在班主任张帅老师主持的主持下,全体学员移步茶圣陆羽塑像前,手执茶杯,一一立定,进行了庄重的“茶人宣誓”和“向茶圣献茶”仪式。

随后学员们在教员的引领下游览了茗茶园,并参观了茶文化学院楼,了解其中的各个功能空间。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相互交流,苏祝成教授也对此次培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气氛热烈和谐。

在充实的活动与热烈的交流中,此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开班典礼完满落幕。此后,学员们将迎来长达一个月的全脱产实训与学习。

(茶文化学科 陶添枝)



上一条:学习实践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赴杭州玛丽英语专修学校举行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