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8 14:57:20  阅读量: 次】


12月6日下午,文法学院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首个“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开展。校党委委员兼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祖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陈胜伟、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锡铭以及文法学院法学副教授郑智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主办,由大学生法学社、文法学院青志部承办。

首先,大学生法学社成员周春丹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法学社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会同临安区人民法院、浙江钱王律师事务所赴板桥镇上田村、青山湖街道庆南村等地开展普法宣传的活动成果。此次活动还受到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紧接着是在“国家宪法日”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的三位同学的法律演讲。林洋同学结合父母在海外经商的经历阐释了法律赋予中国人民的安全感与力量,何彦辰与金钟仪同学分别就宪法精神和法治信仰来讲述法治下的中国梦,三位同学的演讲振奋人心,充分展示了法律人卓越的口才和缜密的辩智。

在接下来的法律辩论赛中,8位法学学子围绕“改革以政策为依据还是以法律为依据”这一辩题展开激辩,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就法的内涵、法治精神等多个法律概念进行深入辨析。辩论结束后,郑智老师则对双方的辩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进一步向同学们阐释了法治精神的内涵,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最终,持“改革以法为依据”的反方获胜,法学171班的张捷同学获本厂“最佳辩手”称号。

随后,“117一线所”“非常队”“宪本队”“爱国者联盟”四组队伍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宪法知识竞赛,普及了宪法小常识。经过多轮角逐,“宪本队”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右手握拳,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在横幅上庄重得签下自己的名字。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树立并维护宪法权威更是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我院在首个“宪法宣传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以此增强大学生的法律责任感、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毛舒舟



上一条:用法律服务续写雷锋日记

下一条:学习实践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