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改革与乡村治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 09:05:29  阅读量: 次】


 

 

10月23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和浙江农林大学联合举办的“农村改革40年:乡村振兴与农民发展”暨第三届中国农民发展论坛之改革与乡村治理分论坛在我校衣锦校区举行。分论坛由文法学院承办,学院副院长彭庭松主持。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和临安区湍口镇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论坛会议。

在论坛第一单元上,浙江大学丁关良教授就农地“三权分置”拟供之立法思路的难点分析与法理考量、临安区湍口镇梅秀峰副书记就乡村振兴与产业兴旺、中国农业大学冯娜娜就农村宅基地推出模式比较、浙江农林大学马永双教授就乡村振兴地方立法定位及思路等主题分别发言。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孙洪坤教授进行了点评。

在论坛第二单元上,浙江农林大学洪千里就浙江民间信仰仪式中水的哲学意蕴、张金凤副教授就农村文化礼堂的治理、单巍博士就构建致美乡村图景;李金璐同学就美丽乡村视域下“垃圾围村”困境及突破路径等主题分别发言。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马永双教授进行了点评。

彭庭松对会议作了简短总结,认为本次分论坛代表面广、论题丰富、见解深刻。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文法学院在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

(法学学科专业 项雪)



上一条:蔡守秋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下一条:朱永香博士参加中国近代文学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