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28 16:42:20  阅读量: 次】


2019年3月22-2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我院教师陈秀参加了此次会议。2000余位全国各类型高校、各语种专业的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骨干教师以及国际组织与跨国企业代表聚首京城,共话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新举措。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使命、格局、举措”。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立群行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以及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做主旨发言,为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谋篇布局、举旗定向。致辞和主旨发言主要围绕的主题有:第一、外语教育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第二、国家发展对国际化人才有着迫切的需求,外语要培养国际人才,做好师资建设和教材建设;第三、高等外语教育发展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着力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第四、人才培养是教育强国的关键,高等教育要牢记使命和发展,回答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还有来自南京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化为技术有限公司、出版社等的负责人也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真可谓群贤毕至、汇聚智慧,共话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使命、新格局与新举措。这一外语界的历史性盛会必将推动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浪潮、新发展、新跨越!

我院教师在会议期间和同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外语 陈秀



上一条:张振国教授为中文学科师生做讲座

下一条:姜双林教授等合作撰写的立法完善建议获宁波市人大采纳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