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凝练“学科研究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9-05-24 09:42:25  阅读量: 次】


5月23日下午1点,文法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衣锦校区实验大楼612召开了“学科研究新方向”读书研讨会。会议由外语学科负责人毕雪飞教授主持。参会的老师们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文化振兴两个主题,分享了最近研读的书籍、心得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陈晓云老师分享了曹德明学者所著的《国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启示》系列从书,她认为可以利用电子科技、互联网等新兴传播媒体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播的研究工作。张煜老师分享了两本文化人类学的书籍,同时又分享了近期参加的一次非遗文化的国际会议,她认为她在会上的同传工作,不仅锻炼了语言能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领域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胡家圆老师说通过阅读了费孝通的《乡土中国》与《江村经济》,对中国乡村建设有了更多的了解。徐惠芳等老师通过近期的阅读,认为可以借鉴英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对乡村的建设,研究中国乡村振兴的路径。俞欢老师介绍了日本高端农业的发展、逆城市化现象等,指出可以通过与发达国家农业的横向比较,得出成功的原因和各自特点,研究适应我国乡村发展的道路。

基于各位老师的读书分享与下一步研究计划,毕雪飞教授给每位教师提供了相关阅读书目以及建设性的意见,指出从文化角度出发的乡村振兴研究空间很大,可以充分利用外语教师的语言优势,通过研究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成功和失败的例子,从中研究适合中国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最后,毕雪飞教授鼓励教师继续多读书多积累,认准了研究方向后,要有持之以恒的耐性和行动力,才能研究的道路上有所收获。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 毛风雨、陈艳君)



上一条: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宪法与环境资源法对话”暨“环境宪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法学学科召开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