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源起于1958年的天目林学院社科部,经过60余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多学科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特色文科学院,建立了完整的本硕人才培养和学位授权体系。

学院本科生2314人、硕士研究生229人,毕业生历年就业率超95%。学院教职工17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36人,博士72人。20多名教师获得省新世纪151人才、教坛新秀、优质教师等荣誉。

学院设法学、公共管理、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5个一级学科,法学是校培育学科,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二级学科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培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是校重点建设基础学科,公共管理、外国语言文学和新闻传播学是学校基础学科。设法学、汉语言文学、城市管理、广告学、英语5个本科专业,法学是省级一流专业和新兴特色专业,广告学是省级一流专业,法学(第二学士学位)、日语辅修专业、国际中文教育(微专业)深受学生欢迎。

学院是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会、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浙江省中国乡村社会史研究会、浙江省社会学学会的挂靠单位。设有法学一级学术硕士点,法律硕士和农村发展两个专业硕士点。拥有浙江省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浙江省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法律援助站等平台。建立校外实习基地60多个,聘请实务导师100多名,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学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出版教材17部。获批省部级以上课题67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70篇,出版专著51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省部级批示20件,国家级批示2件。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海外1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聘请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外专家来院任教,近年出国交流学生累计100余人。

立足新时代,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直道而行”院训立德树人,激发创造性张力,努力向着区域特色鲜明教学研究并重的高水平文科学院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