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庐陵文化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30 11:08:33  阅读量: 次】


12月28日,庐陵文化高峰论坛在南昌大学谷霁光人文高等研究院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等高校,江西日报社、江西人民出版社等机构,以及江西吉安文化界专家学者30余人与会。会议由南昌大学谷霁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邹锦良主持。我院副院长、浙江农林大学吴越文化研中心副主任彭庭松参加,并作题为《张天赋<过吉安府>所关联的庐陵文化》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后滨教授作主旨报告。他指出,庐陵文化光辉灿烂,对它进行深入研究价值重大。目前应该集中精力做好两件事,一是扎实做好基础研究,不断搜罗丰富的地方文献,建立起庐陵文化资料库;二是要站在整体史的高度,不断挖掘其内涵,置庐陵文化于中国大历史的观照下,不断厚实其学术内涵,彰显其文化价值。

在圆桌会议期间,彭庭松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吴越文化研中心开展学术研究的情况。他指出,吉安临安,井冈山天目山,在地域文化上虽各有个性,但也有许多相通相融的地方。期待能加强合作与联系,共同推进地域文化的研究,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庐陵,是今江西省吉安市的古称。历史上科举文化、书院文化、宗教文化发达。山川秀美,人才辈出,欧阳修、文天祥、周必大、杨万里、胡铨、刘辰翁、解缙、罗洪先、邹元标等皆出此地。现代更形成了以井冈山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文化。

(文法学院 办公室)

2019.12.28



上一条:《东湖》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刊

下一条:法科学子在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