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到我院指导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 10:41:56  阅读量: 次】


1月6日,我院组织召开大学外语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研讨会,邀请学校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和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黄坚钦教授参加研讨。会议由副院长吴俊龙主持,院长王长金出席了会议。

从2019年9月份以来,在省内外多所高校充分调研、学生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和走访学校相关学院的基础上,大学外语改革小组已撰写出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案的初稿。会上,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人陈声威就分级分类教学机制、教学体系构建、具体课程设置、小语种课程开始、教学模式的转变等方面的改革内容对初稿进行了解读。

郭建忠处长对改革方案表示肯定,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实施、实践改革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力助于教学改革的切实落地。黄坚钦教授希望新的大学外语课程设置方案可以更好体现外语教学服务学科专业建设的理念,既能满足部分学生今后专业学习和深造的需求,又能助力学校重点学科、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

王长金院长认为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自启动以来,不断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指出教学改革要立足学生外语学习的实际需求并充分考虑学院外语师资的现状,有效整合资源,将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并就教学改革实践环节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此次研讨会论证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初步框架及其可行性,进一步完善了改革方案。新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将立足学校农林特色、生源质量以及人才培养目标,遵循语言教学和学习规律,力争特色鲜明和科学高效。

(公共外语教学部陈旭英)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文法学院党委开展生活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