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敢担当、有情怀,疫情防控,文法学院志愿者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2-08 00:30:10  阅读量: 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护工作尽一份力,他们就是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的优秀党员,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王康是文化产业管理(茶文化)专业161班的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在疫情刚刚暴发时,就报名了当地的社区志愿者,想要为防控疫情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接到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武装部的电话通知后,于次日就到所属社区居委会报道,以一名预备役民兵的身份参加防疫工作,当时宜兴市已确诊两例新冠患者。他的前期工作主要是打电话,按照下发的社区名单打电话询问情况,比如是否是1月10日以后外地返宜人员、有无居家隔离十四天、是否有发热咳嗽症状等。

电话排查工作完成后主要任务是负责社区出入口的特情处置。特情处置,除“特情”以外的时间就是站岗,那什么是“特情”呢?王康说,他所在的社区实行严格的人员管控,进出人员不仅要量体温,还需要通行证,外来车辆更是不得入内。有一名住户因未带身份证和驾照被保安拦住,保安要求其将车停到路边并回家去取证件,该住户不满,觉得流程太繁琐,两人发生口角,差点大打出手,他上前劝架,向住户解释了该规定的实行原因及目的,于是该住户返回家中拿来证件进行了登记。在他执勤的这几天里,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不少居民对人员管控政策颇有怨言,偶有冲突,他们小区的保安都上了年纪,若真发生肢体冲突则属于弱势群体,他其实成为了“保安的保安”。

王康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所做的这些相比于一线的医生和工作人员真的不算什么,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致敬的人,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束任天,文化产业管理(茶文化)专业161班班委,疫情发生后,家住马鞍山市竹山社区的他报名参加了所在街道的青年党员志愿者队。他的工作主要是在竹山社区负责小区车辆及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并对社区公共区域(楼道、电梯间)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等。小区居民及车辆较多,人员结构复杂,大多数工作又是在室外进行,但作为一名党员,他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嫌辛苦,不辞劳累。他说:“在危难关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滴水珠能够折射一片大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疫情可以早日结束”。

王薇是来自英语173班的一名预备党员。疫情爆发,执勤人员奋斗于一线,而打赢这场疫情仗需要大家共同行动和努力,王薇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奉献精神,她也想成为其中一员。她给老党员捐赠口罩,带着物资去到镇里的六个执勤点进行慰问;作为村里的年轻力量,明确自身的责任和担当,主动联系了村党支部请求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村口的主干道上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测量体温。虽刮风下雨,但从不间断。她在大学期间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工作更是她在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的体现。

茹梦婷,文化产业管理(茶文化)18级学生。2019年12月,她顺利通过党组织有关考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家住嵊州市浦口街道多仁村的茹梦婷主动报名加入所在街道的志愿者行列。在进行相关培训和准备工作后,她戴上口罩和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来到自家所在的多仁村入口处执勤,负责入村车辆及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同时,她还向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村民对疫情的防护意识。茹梦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产党员,协助党和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我们相信,还有很多同学在默默无闻地为这场战役做着贡献,或是捐钱,或是捐物资,时刻关注着每天的新闻动态。我们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必将到来。

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致敬!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文法学院学生办

2020年2月8日



上一条:敢担当、有情怀,疫情防控,文法学院师生在行动(三)

下一条:敢担当、有情怀,疫情防控,文法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