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敢担当、有情怀,疫情防控,文法学院师生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02-09 21:30:18  阅读量: 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文法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年轻,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家住浙江开化的郑宇轩是文法学院法学183班的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也是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的班长。2月6日,县团工委紧急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他在第一时间就提交了报名表并鼓动同为“雷锋班”成员的法学194班郑文晶一起加入。

在加入突击队后,两人迅速将精力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中。他们在各自负责的社区卡点承担着临时出入证登记核查、体温监测、道路巡查等防疫任务,身为社区志愿者组长的郑宇轩还负责着本社区的志愿者协调联系工作。郑宇轩说:“我身为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的班长,就应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诠释‘雷锋精神’!”郑文晶也说到,“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自己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希望把自己的精力更多地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中!”

王汪诚,中共党员,是一名来自农村发展专业的研究生。在疫情发生后,他从父母处得知,父母工作的医疗卫材企业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赶制生产防疫物资,人手匮乏。一直想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的他,便主动请缨,志愿义务参与到协助产品消毒灭菌和出库清点的工作中,成为了防疫物资生产一线上的一员。物资搬运与批次登记、数控操作与实时记录、出库清点与统计核算成为了每天的工作。因为疫情防控的时间紧、任务重,防疫物资生产线开足了马力,所以每天需要进行搬运灭菌和数量清算的工作量较大。参与志愿工作,让他感到很快乐:“面对疫情,我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抗击病魔前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可以力所能及地参与到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在学院里,还有这样一些研究生,他们在基层一线工作,从疫情爆发开始,他们没有休息,日以继夜地奔赴在基层一线,防疫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密切接触者查找、信息登记与联络、给居家隔离的村民买菜送菜等,不能按时吃饭,不能按时休息。陈经明,中共党员,文法学院2018级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在椒江区洪家街道工作。有的时候,中午1点多了他才吃上午饭;晚上11点多了,他还在帮忙查找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当我们问他,去寻找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时会不会有顾虑时,他说:“会担心被传染,但这是我的工作,工作的时候想不了那么多,事情总要有人去做的。”

除了学生,部分老师也到社区帮忙。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日战胜疫情。

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致敬!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文法学院学生办

2020年2月9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教师参与撰写的抗击疫情调研报告获中央部委、省政府领导采纳批示

下一条:敢担当、有情怀,疫情防控,文法学院志愿者在行动(二)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