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务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0-03-13 09:00:26  阅读量: 次】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案论证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建忠主持,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了会议。

我院副院长吴俊龙就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拟实施的方案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我校大学外语教学体系将坚持“服务学校的办学目标,服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服务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的教学理念,拟构建以三类课程、三个级别为主体,两种操作模式为驱动的“三元两驱”大学英语多元课程体系。新的课程体系将设置通用英语、专门用途英语(ESP)、跨文化交际英语三类课程;根据“卓越”、“提高”、“基础”三个不同级别设置不同的课程方案,对全体学生进行分级分类教学;以常规课程教学和外语发展中心定制课程教学两种模式为驱动,满足学生的多元需求。同时,方案还拟设立外语小语种课程,实施课程跨级流动激励机制,打造校本特色的“金课”,创建外语学习一站式服务平台等。

针对此次的教学改革方案,教务处处长郭建忠,集贤学院院长孙伟圣,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蔡细平,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陈声威及骨干教师代表分别就分层分类教学的实施、课程内容的设置、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课程跨级流动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不少改进意见。

在听取了改革方案及研讨之后,沈月琴副校长肯定了我院前期在制定改革方案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在制定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案时,目标定位一定要准确,起点要高、理念要新,要与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本科教育和高度国际化目标一致;要与不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进行深度的融合,突出大学外语教学的校本特色,建立能够反映我校特色、动态开放、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要努力培养外语能力强、全球胜任力高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的全球视野与国际竞争力。另外,沈月琴副校长还对师资队伍的建设、课程方案的撰写、跨级流动方案的细化、不同级别的设置要求、小语种的开设以及外语学习氛围的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公共外语教学部  陈艳君)



上一条:文法学院教师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院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