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锋班开展3·15公益法律线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6 14:03:25  阅读量: 次】


3月15日,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法律志愿服务队联合浙江农林大学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浙江农林大学法学社通过QQ群课堂直播的形式开展了线上公益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由雷锋班班长郑宇轩主持,法律志愿服务队的李金璐、楼国锦同学作为学生嘉宾参与,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徐金锋、李兴锋老师作为教师嘉宾参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法律志愿服务队决定将今年的3.15公益法律咨询活动搬至线上举行,并为此做了精心准备。同学们收集整理了近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热点事件,并结合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分析,同时创建了进行咨询活动的QQ群,并提前通过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宣传。

活动当天吸引了300多位师生以及社会群众加群参与。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主持人与法律志愿服务队的两位同学为直播间的观众们分析了四例近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热点事件。在第二环节中,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与直播间的观众们进行互动,由观众提出自己所遇到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相关问题,嘉宾在线予以讨论和解答。在这一环节中共有11位观众参与并提出自己的问题,法律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以真诚、热情、细致、专业的态度为线上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耐心解答。直播活动全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互动热烈。

来自法学191班的伊敏同学在活动后说:“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学姐学长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仔细解读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消费时消费者会遭遇的困境,受益颇丰。”

来自建筑学171班的余俊杰同学在活动后表示:“雷锋班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思路清晰,表达流畅,有理有据。这次‘消费权益,法律维护’线上公益法律咨询活动不仅为我拓展了有关的法律知识,更让我树立了依法维权的意识,掌握了行之有效的维权手段。”

来自广告学181班的朱熠琛同学在活动后反馈到:“这一次的3.15在有了学长学姐的细致解读下,我对许多平时只是略有耳闻的事件,有了上升到法律层面的深刻理解,直播时间虽然不长,但却很有意义”

据悉,雷锋班法律援助活动开展至今已有8年多,一直受到师生和社会群众的欢迎。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法律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回馈社会,助力文明校园和法治临安的建设。

文法学院郑宇轩

2020年3月15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线上活动

下一条:校友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母校“战疫”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