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大学写作》教材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11:24:11  阅读量: 次】


3月22日下午,《大学写作》教材建设推进会在学院楼612会议室召开。院长王长金、副院长彭庭松、吴俊龙,《大学写作》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彭庭松介绍了《大学写作》教材编纂以及进度安排情况。他指出,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和学术研讨,历时半年,《大学写作》初稿已经完成。教材基于我校两年来课程开设的经验总结,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围绕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形成了理论与实践融合、可教与可学契合、刚性与弹性结合、高度与适度协合的特色。下一步将加强沟通协调,听取专家意见,不断打磨修改,争取早日出版。

吴俊龙副院长对编写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教材编写是课程改革中关键的一步,务必一鼓作气,将教材保质保量完成。

王长金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写作课程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以中文学科为基础,一定要转变观念,更新思维,结合学科专业认真加以谋划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为全校学生全面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学写作》教材编写思路明晰,特色鲜明,初稿完成表明初见成效。下一步中文学科和全体编写人员,要将修改完善直至出版,当成是中心任务,全力以赴,力争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学院将为教材出版,提供全面支持,以便更深入持久、坚定有力地推动课程改革进程,并以此带动新文科建设由点及面展开。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强化教材国际视野、思维品质、时代感、广适性等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将共识融入到修改过程中去。会议还就参与浙江省诗路建设、《大学写作》课程相关问题展开了研讨。



上一条:法学硕士学位一级点申报研讨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案第二次论证研讨会召开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