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硕士学位一级点申报研讨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7 14:08:00  阅读量: 次】


3月25日上午10点,校学科办和文法学院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研讨法学硕士学位一级申报工作。参加视频会议的人员有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学科办副主任魏玲玲、主管蒋超,法学学科专业负责人张永亮,以及陈真亮、陈麟、郑智、刘辉等学科骨干教师。

魏玲玲重申了硕士学位一级点申报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肯定了法学学科前期申报的准备工作,对学科简介的修改和下一步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蒋超对申报文本的内容和细节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这是继2020年1月15日之后,学科办针对法学硕士学位一级点申报工作开展的第四轮一对一反馈研讨。

(2020年1月15日,学科办赴文法学院研讨学位点申报工作,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党委书记朱红东、副院长鲁可荣及相关学科专业骨干参与研讨)

朱红东对学科办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凝练研究方向,突出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二要加强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积极开展与校外各基地的深度合作;三要推动学科教师学历层次的提升;四要做好人才需求、报考意向的专项调研;五要注意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与保存。

3月25日,法学硕士学位一点点申报视频研讨会议)

法学学科自2005年获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学位点以来,充分结合国家对环境法治的需求,面向基层,服务社会,形成了以生态文明法治为特色的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以此为基础,带动了以绿色民法为特色的民商法学、以金融科技监管为特色的经济法学、以基层社会治理为特色的法学理论等学科方向的稳步发展。2009、2011年两次获批省级重点学科,2014年获批省新兴特色建设专业,2016年获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培育学科,2018年获批法律硕士学位点,2019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62.5%、45周岁以下教师占比75%,省部级人才6人。

(法学学科)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大学写作》教材建设推进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