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环境法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5-19 19:39:20  阅读量: 次】


2020年5月18日晚,文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师生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App线上沙龙的形式开展,由姜双林教授和陈真亮副教授联合主持,文法学院的环境法学专业、法律硕士专业等十余名研究生共同参与。

陈真亮老师首先对本次学术沙龙的形式和要求作了介绍。紧接着,文法研191班的沈秋豪同学以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为出发点,作题为《动物性食品安全问题的法律规制》的汇报,对《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订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然后,文法研181班的诸瑞琦同学以《党内法规的环境责任制度》为主题,从法学的视角分析党内法规的环境保护功能及其限度,阐述了当前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困境,并提出了自己在硕士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接下来,文法研191班的潘守一同学就自己对《法学论文写作》一书的阅读感想进行了分享;孙啸宇同学就欧盟野鸟物种保育工作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汇报。文法研192班的周伶俐同学发表了对生物技术开发利用过程中的风险预防原则的应用与程序控制等方面的心得,并强调在学术文献阅读的同时要关注判例与个案的研究及其相应的法学前沿,作为写作的素材储备。乔文清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环境保护:公民诉讼战略》一书的阅读感悟。

沙龙活动进行过半后,文法研181班的沈伟晨同学就水污染排放中进水超标和出水超标的问题分析了几个相关案例,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该问题的理解。罗文韬同学也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现阶段的进度和遇到的问题。法学本科18级的魏久添同学就聋哑人犯罪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最后,文法研171班的邱露纯同学就其硕士论文《水污染物排放许可信息公开范围研究》进行了汇报,让大家对美国水污染物排放许可信息公开有了更多的了解。王晓朵同学也对我国排污许可证发放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自己研究生阶段三年来的学习经验与研一研二的同学进行了分享。

在同学们汇报完后,姜双林老师表示以视频会议开展学术沙龙的形式非常可取,并对同学们的前期准备和汇报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未来相关线上活动可采用软件自动全程录音录像的网络会议形式,以便于会后对相关内容的进一步研究与分享。然后,姜双林老师和陈真亮老师分别对本次学术沙龙作了点评与互动,建议同学们要更多的关注两高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并积极研习经典判例,希望同学们要多了解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协同推进过程的法治问题。本次参会同学也都纷纷表示在本次以学生自主选择汇报主题和教师答疑解惑结合的学术沙龙活动中拓宽了知识面,延展了思路,收获颇多。

(文法学院 法学学科)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 2020年雷锋月线上主题系列活动颁奖

下一条:文法学院慰问防疫一线学生志愿者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