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旭烽教授茶文化传播受到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感谢


【发布时间:2020-06-12 10:34:15  阅读量: 次】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给我校茶文化学科带头人王旭烽教授发来感谢信,感谢她在5月21日首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为中国茶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

“国际茶日”庆祝活动期间,我校文法学院名誉院长,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主任、世界语者中国爱好者协会名誉主席王旭烽教授受邀出席,并与近四十个国家的近八十位国际友人,共同庆祝首个“国际茶日”的到来。在系列活动“美美与共”云茶会上,王旭烽教授的讲话受到广泛好评。她表示,所谓茶文化,就是人类历史上所创造的有关于茶的一切精神思想的总和,茶文化中蕴藏的“和、敬、清、美、真”等核心内涵也是世界人民追求和向往的精神境界,并以诗一般的语言提出“将世界铺成一张茶席,让全人类在此畅饮”。

“国际茶日”于2019年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活动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设立茶扶贫、茶文化、茶体验、茶消费、茶旅游等板块。

近年来,我校依托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等平台,在王旭烽教授及相关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茶文化传播领域实行的一系列的举措,大力提升了茶文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自2009年起,我校茶文化学院承办的全民饮茶日已经举办十二届,对中国茶文化传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首个“国际茶日”在国际上的正式确立起到重要促进作用。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成立,对外传播茶文化活动得到国家大力支持。2015年,在国家汉办支持下,依托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的优势,浙江农林大学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共同建立了全世界第一个以茶文化为背景的孔子学院。基地多年来主办、承办多项国内外茶文化推广活动,优质的茶文化传播活动和理念获得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2018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计划”在全国高校中推行,浙江农林大学承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班(绿茶制作技艺方向),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茶业人才,让传统绿茶制作技艺得到改进与提高,为地区茶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传播推广了中国茶文化。

(文法学院)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同窗有约”选调生分享会成功举办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