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写作》课程总结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08:59:31  阅读量: 次】


1月15日,《大学写作》课程总结推进会在文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副院长吴俊龙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写作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文法学院副院长、写作中心主任彭庭松作题为《扎实推进课程建设,支撑学生全面成长》的发言。发言全面回顾了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任务。

发言强调,2020年“基于批判性思维和逻辑训练的《大学写作》课程建设”喜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大学写作》教学团队建设”校级教学项目顺利结题。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全体教师务必戒骄戒躁,更加自信有力地推进课程改革和写作中心建设。

发言指出,2020年课程改革探索精彩纷呈。学校成立了浙江农林大学写作中心,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颁布了《浙江农林大学<大学写作>课程推广方案(试行)》,标志着《大学写作》课程建设进入新阶段;课程从试点走向推广,截至年底,共有27个班级873人选课,约占全校新生的21%;课程紧紧围绕说理性写作展开,在小班化训练中融合批判性思维和表达能力,学生评价良好;与学校思辨青年工作坊合作承办学校辩论赛,反响热烈,改革步伐扎实而富有成效;对外交流效果显著,4名教师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写作交流会,并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新媒体宣传表现亮眼,浙农林大微信公众号已刊发21篇原创文章,课程简介翻页软件投入使用;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各界关注我校的改革进展,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多所高校与写作中心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

针对2021年的重点任务,发言也做出了部署。今年要紧密围绕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材修改出版、学生成果汇编、教学论文撰写、教学团队扩大、在线课程建设、互助体系构建、交流研讨深入、声誉显著提升等方面着力落实,开创课程改革和写作中心建设的新局面。

王长金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学写作》课程和写作中心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期待全体教师珍惜和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继续发扬吃苦肯干、勇于探索的精神,争取2021年各项工作更上层楼。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并在课程改革中汲取新文科建设经验,为支撑学生的全面成长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与会教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将课程改革引向深入,切实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精准表达能力,使之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 严晓驰)



上一条:文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文学科召开“浙江诗路文化”学术研讨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