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来校交流《大学写作》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3 20:20:39  阅读量: 次】


5月13日上午,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公共基础部副主任韩瑜一行来校交流。本次交流重点是《大学写作》课程建设发展思路、特色、经验和有效做法。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文法学院副院长、浙江农林大学写作中心主任彭庭松、校写作中心副主任王美芸、秘书严晓驰参加交流。

王长金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我校大学写作、大学英语改革的情况,表示双方可取长补短,建立合作,共同推进写作课程建设,服务学生的全面成长。

彭庭松以《<大学写作>的浙农林大实践:从精英试点到全面推广》为题,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大学写作课程开设情况、特点和趋势,我校《大学写作》数年来的改革与探索,取得的经验和未来的打算。他指出,浙农林大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具有起步早、立意高、可推广、真投入等特色,在国内高校形成了一定影响。目前课程已经覆盖了一半本科新生,写作中心正通过引进人才、招聘兼职等举措,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规划课程落实,争取实现2022年全覆盖目标。

韩瑜介绍了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基础部情况。她强调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写作课程的构建,正努力规划分层次进行应用文写作、大学写作等课程改革和建设,并形成了相辅相成的课程体系。学校对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高度关注,通过积极参与教学能力大赛,促使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升教学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浙农林大《大学写作》课程理念、教学模式、面批交流、宣传推广等,都有着鲜明特点和可以预见的成效。本次交流收获满满,这对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写作课程的深化改革,有着丰富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与会人员还就写作课与其他通识课关系、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面批过程融入思政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

(文法学院)



上一条:文法学院与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签署法律硕士实践基地

下一条: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简史》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