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村发展师生赴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31 14:34:44  阅读量: 次】


12月27日,由我院农村发展硕士点负责人李琳琳和本科专业负责人杨广生带队,农村发展专业研一学生赴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和小古城村参观学习,调研共同富裕背景下两村美丽经济的有效探索。

径山村有两张“金名片”,一张是被列为江南“五山十刹”之首的千年古刹径山万寿禅,另一张是被评为“浙江省十大名茶”之一的径山茶。径山村党委书记俞荣华对农村发展师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详细介绍了径山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当前径山村正在打造“禅茶第一村”,通过“径灵子”文化IP的打造,聚焦山区乡村农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他表示乡村一线非常需要年轻人的注入,尤其是农村发展等专业型人才的加盟,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径山村实践、工作。之后,禅村开发旅游公司CEO姜伟杰带领大家走访了径山村的游客接待中心,介绍了径山村农文旅的发展资源、村集体经济经营模式、社会治理探索——茶多分积分超市实践等情况。

小古城村人文自然资源丰富,村域面积12平方公里,因落于此的“马家浜文化遗址——小古城遗址”而得名,现已经形成径山慢生活主题旅游的美丽核心村。小古城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CEO唐文铭带领师生一行,实地考察了千亩茶园游步道、苕溪湿地公园等优质自然资源以及本村的彩虹滑道、古灵精乐园、苕溪户外营地等社交平台网红打卡点。

此次调研活动,一方面拓展了农村发展师生们的研究视野,更全面、真实地了解乡村振兴中各个乡村的实践探索;另一方面各地乡村职业经理人的出现,也为研究生提供了投身乡村发展实践的新职业和新目标。此外,径山村和小古城村也期待与我院在研究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郁启斌李琳琳)



上一条:城市管理专业考研考公就业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在各项评比中获佳绩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