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大学外语教学改革阶段性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09:29:33  阅读量: 次】


1月6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阶段性总结会议。文法学院副院长吴俊龙、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公共外语教学部负责人及部分公外部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外部主任陈声威主持。

陈声威老师回顾了我校新一轮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整体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后续改革实践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教师围绕现行大学英语、日语课程方案,就分级教学、开课学期和学时、班级容量、后续课程建设和实施、整合优化教学内容、外籍教师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特别探讨了基于学术英语课程体系的项目式教学方法。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在实际教学改革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见解和看法。

吴俊龙副院长在总结时肯定了此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效,提出在后续改革工作中要充分践行大学外语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要主动适应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需求,激励学生参加大学英语相关的各类竞赛,力争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争取在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比赛、教改论文等方面取得进展。

此次会议及时对近两年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剖析了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的措施、明确了下学期的重点工作,会议富有成效。在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和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外部将不断努力,使广大师生在此次整体性教学改革实践中真正受益。

(公共外语教学部  陈旭英)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年终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