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三十期“乡村研究半月谈”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6:52  阅读量: 次】


5月12日晚,第三十次乡村研究半月谈在实验大楼612举办。本期活动由莫张勤老师分享研究成果《中国环境信用评级的激励机制研究》和刘辉老师分享研究成果《互联网领域新型不正当竞争案件的裁判思路研究》。文法学院鲁可荣院长、鲁先锋副教授、陈琳、蒋培、蒋春华、朱山姊、陈昌军等老师以及部分法学和农村发展研究生到场参加,还有部分师生线上参会,本次会议由郑智副教授主持。

12A47

本次学术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莫张勤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从法律经济学的视角出发,提出构建环境信用评级对企业环保行为实现激励的机制。随后,老师们展开了激烈地讨论。郑智老师认为文章题目可更具体化,蒋培老师建议缩小分析视角,蒋春华、刘辉、鲁先锋等老师在对文章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细节及概念等方面的修改建议。

19BCB

在第二个环节,刘辉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完成的研究成果,提出在司法实践中,《反不正当竞争法》增设的“互联网专条”并未有效化解互联网领域新型不正当竞争问题造成的困扰,需要在实践中采取新的裁判思路。接着,与会老师与同学们从文章的问题提出、行文逻辑、调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把此次学术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鲁可荣院长对两篇文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并从文章的题目修改、内容安排、文献梳理等方面予以了详细指导,并勉励两位老师进一步修改完善。

(文/陈昌军 蒋宁馨   图/蒋宁馨)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文学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讲话精神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