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浙江农林大学“传承耕读文化,厚植爱农情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01 08:38:02  阅读量: 次】


2022年6月29日,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其走向世界打造国际化平台,更好地助力于乡村振兴,浙江农林大学“传承耕读文化,厚植爱农情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将通过打造“文武上田”系列英文宣传短片对该村的历史、特色等发展历程进行宣传。

参观各类陈列馆了解村庄总布局

成员们在指导老师张晶、赵爽的带领下抵达上田村,由当地讲解员小汪老师为实践团进行介绍。在参观了上田村乡治馆、荣誉陈列馆、乡村书屋、共享法庭等后,队员们感触颇深。在这趟实践之旅中,成员们分别从四个不同的方面感受到了上田村的魅力:上田之史、上田之文、上田之武以及茶香竹海。同时,调研还更加坚定了整个团队实现“文武耕读上田,外语国际讲述”这一目标的信念。而在众多的陈列馆中,共享法庭更是独树一帜,在调节村民之间的矛盾中发挥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参与座谈学习发展“未来乡村”

在结束相关陈列馆的参观之后,成员们随着指导老师来到了上田村村委工作地,与当地负责人巴如明副主任开展了有关上田村各方面情况的座谈会。在座谈的过程中,巴主任也从过去、现在、未来这样三个方面向队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了村委最终坚持决定打造上田村生态文明的原因以及决心,指出“原生态就是中华优秀文化的标志”,认为“发展要多方面同步发展,不仅在经济上要发展,同时在思想道德与法治等多个方面也要同步进军”。最后,他勉励成员们走入基层,深入了解乡村振兴这一伟大工程。期间,成员们细致记录,认真聆听前辈的谆谆教诲。而后,部分成员对巴主任进行了采访,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

实践团队成员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临安区上田村的优秀案例更好地说明了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文化节点很重要,必须要牢牢把握好这一点。

210A0

(图文/郑馨蕾)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杭州井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拓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