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乡村研究半月谈”


【发布时间:2022-11-28 18:54:00  阅读量: 次】


11月24日晚,第三十六期乡村研究半月谈在实验大楼612举办。本期活动由法学学科蒋春华老师分享研究论文《网络有奖销售中消费者权益法律保护研究》和公共管理学科蒋培老师分享研究论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环境话语演变研究》。鲁可荣院长、法学学科蒋春华老师、英语学科朱山姊老师以及公共管理学科的鲁先锋、蒋培、陈昌军老师共同参会,部分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到场参加,会议由陈昌军老师主持。

首先,蒋春华老师分享她本科学生论文《网络有奖销售中消费者权益法律保护研究》。这篇文章研究的是网络抽奖中消费者权益的被损害及这方面保障消费者权益的立法建议。随后,与会师生就这篇文章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有理论不深、标题和用词不当、图片需要更清楚等问题。英语学科朱山姊老师提出的看法也被蒋老师认为很有借鉴意义。一位学生也提出了可以借鉴国外这方面的立法作参考。院长认为这篇文章需要更加明确自己的观点,进行更深入的修改。并借此对在座的学生提出建议:对导师提出的问题要多理解,根据老师的意见改,多问不要怕挨骂。

会议第二部分,蒋培老师分享研究论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环境话语演变研究》。文章从建构主义的分析视角出发,引入环境话语概念来分析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变化情况,分析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在环境“规制话语”“科学话语”“生活话语”三个阶段下不同主体博弈的结果。老师和同学们也针对文章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将会议推上了高潮。出彩的是蒋老师的学生们也积极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师生互学互促的景象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问题方面主要是三种“话语”关系需要描述的更清楚,其他的阶段划分和逻辑语病等方面。

会议最后,鲁可荣院长对蒋老师文章的好的方面和不足给予了详细指导,并进一步拓展了相关经验。

(公共管理学科 文/叶子恺 陈昌军 图/叶子恺)



上一条:法学学科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科学生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