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敢于担当、共渡难关——致文法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4 16:27:58  阅读量: 次】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浙江省以及学校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已经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究部署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更需要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始终听党指挥;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要求,始终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教书育人、求学修身上,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学院学科、部门、班级之中。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守好阵地、经受考验。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需要我们党员有担当作为。各党支部务必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严格抓好组织落实,发挥“党建+”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各学科专业、带领各年级班级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通力合作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体师生党员要带头站上“一线”,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要争当先锋模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教职工党支部要加强对所在支部党员、学科部门教职工特别是重点地区的教职工的联系和关心,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自身防控、指导他人科学防控,同时根据学校要求,积极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等预案准备工作;学生党支部要主动联系所在支部党员与班级同学,按照2月3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要求,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创新开展学习与生活,尽力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雷锋班临时党支部要引导全体雷锋班成员坚持自觉“续写雷锋日记”。全院师生党员都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年级班级优势,落实导师、班主任和团学干部等职责,密切联系师生,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理性的疫情防控心理;全院师生党员都要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社区、农村的守护者,为群众及时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要结合假期实际,严格落实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主动配合或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群组织分配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与志愿者服务,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贡献“文法人”的智慧和力量。

各党支部和全院师生党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敢于担当、共渡难关!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2020年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雷锋月”线上系列活动预告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