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雷锋班开展毕业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21:13:38  阅读量: 次】


近日,雷锋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卓觅书馆”以书传情、“让每份记忆入镜”、“最美一公里”温暖送别学长学姐、“毕业了,我想对母校说”等毕业主题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

本次毕业主题活动分思政教育和志愿服务。在思政教育方面,文法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开讲最后一次微党课,进行了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主题教育,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毕业班党员集体宣誓,面向党旗许下庄严誓言,积极发挥毕业生党员在离校环节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志愿服务方面,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携手天边卓觅公益支教队伍在东湖食堂和联建食堂门口设置了“卓觅书馆”捐书点,主要收集毕业班学生的闲置书籍。这些书籍将由天边卓觅公益支教队伍于暑假带往西藏地区的中小学建立公益图书馆——“卓觅书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一共收集到了41本图书。之后,志愿者们将继续面向全校师生收集闲置书籍,用一本本的课外书给千里之外的西藏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与此同时,雷锋班的志愿者们现身毕业生合影集中区域,帮助想要合照的毕业生拍照留念,让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进入镜头,记录下完整的青春记忆。活动微小而温暖,当爸爸说要给女儿、妈妈来张合影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助他们拍下全家福;朝夕相处四年,离别时分记录下完整的大学友情;留学生此后也要奔赴世界各地了,志愿者们将他们此刻的欢聚用相片记录了下来。志愿者们帮助毕业生和家长拿好手中的行李,拍下他们最灿烂的笑容。期间,雷锋班的志愿者们还用视频记录下了毕业生的毕业感言,记录下未来的校友们的收获与成长,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志愿者们还来到寝室楼下帮助毕业生扛行李、退饮水机,跑上跑下,即使满头大汗,也还是笑容满面。四年前,雷锋班的志愿者们是这样迎接他们,今天,从寝室门口到车门,最后一公里,温暖也随行。

雷锋班的志愿者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给予身边的人最温暖的关爱。

文法学院 杨优优、胡虞楠

2019年6月23日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课堂 教书育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