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课堂 教书育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14:28:13  阅读量: 次】


为激励教师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教书育人意识,促进教风学风建设,6月27日晚,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课堂、教书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秀老师主持,方薇老师、俞欢老师、寿舒舒老师、赵爽老师分享了课堂教学心得。

方薇老师根据其多年班级管理经验,总结出“组织班级活动——营造和谐氛围——关注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这一金律,从如何迎接新生,如何开展班级活动,到成功送学生至更高学府或融入社会,为教师党员们提供重要参照。

俞欢老师本着“课内与课外,双管齐下;优生或后进,一视同仁”的教学原则,课堂内外与学生充分交流。她还提出,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专业学习,更要关心学生的品行、人格发展。教师应努力提升自身学术和审美修养,以个人气质对学生施以正面影响。

赵爽老师从语法课课程内容安排、作业方式、教学测评等方面为教师党员们作了生动示范,并提出外语课堂应提供给学生更多展示机会,以促进其专业能力提升。

寿舒舒老师特别注重和谐班级氛围的营造和班级凝聚力的培养,并就此分享其成功经验。她还提出班主任工作应立足于对学生的充分了解,并因材施教,让学生的个性和才能得到充分发展。

无论是主题发言还是讨论,老师们言语间充溢着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待。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学生所取得的成绩跟这些关怀是分不开的。本着“立足课堂、教书育人”的赤诚之心,相信本学科的教育事业能更上一层楼。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一党支部

2019年6月28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雷锋班开展毕业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