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志愿者为战“疫”添火为复工复产助力


【发布时间:2020-03-04 15:02:57  阅读量: 次】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文法学院农村发展专业2019级研究生党员王汪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发生后,他了解到,家乡当地一家医疗卫生材料企业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人手匮乏,便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协助产品消毒灭菌和出库清点的工作中,成为了防疫物资生产一线上的一名新兵。

从1月31日开始,他正式成为了一名助力复产复工志愿者,物资搬运与批次登记、数控操作与实时记录、出库清点与统计核算成为了他助企战疫的日常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防疫物资生产线如火如荼,灭菌中心每天都会堆满数百箱亟待消毒灭菌的医用物资,工作量很大,就像“火”一般热烈盛燎。

在工作中,他总是“热火朝天”。每天他都需要协助企业,将堆积如山的未消毒的物资进行批次登记并搬运到灭菌器中,每箱重达数十斤。工作伊始,自身防护意识不足,搬运物资时没有佩戴手套,他的双手时常被捆扎纸箱的锋利包装带勒出一道道血红色的伤痕。即便如此,他也毫无怨言。

在工作中,他必须“火眼金睛”。伴随着预热、抽真空等一系列数控操作,必不可少的是紧盯数值变化并实时记录。此外,工作场地严禁烟火,要时刻注意通风及安全性,并防止明火的发生及输入。与时间赛跑时,他沉稳细致。

在工作中,他时常“灯火通明”。经常跟着工人们一起“加班”的他,甚至忙到没有时间吃饭。晚上出账核算工作完成后,才算是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有好几次,从生产一线出来已经是晚上的10点多。在这“白加黑”的工作中,他不言苦累。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王汪诚已经在抗疫保供基层连续坚守了30多天,无论风雨,从不懈怠。参与志愿工作,让他感到很快乐:“面对疫情,我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抗击病魔前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可以力所能及地参与到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从本科开始,王汪诚就加入了“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近五年以来,在良好志愿服务氛围的带动下,他积极奉献,主动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有许多像王汪诚一样的“战疫”志愿者,将自己化为一颗螺丝钉紧紧地拧在抗击疫情的防线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发扬雷锋精神。

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

2020年3月4日



上一条:雷锋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线上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视频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