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雷锋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14:43:52  阅读量: 次】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开展了“阻击疫情志愿同行,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学雷锋系列线上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青年大学生良好的青春形象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疫”队伍中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通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向大家发出号召,身处各地的雷锋班成员积极响应,积极参与地方志愿者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将日记写在了服务社会的大地上。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抗疫”志愿者将自己化为一颗螺丝钉紧紧地拧在抗击疫情的防线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发扬雷锋精神。在战“疫”期间,他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笔,记录下抗疫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讲述他们的所见、所思、所感,一篇篇有声版战“疫”日记在微信公众号续写雷锋日记栏目持续发布,鼓舞和激励着更多同学。

同时,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开展了“战‘疫’显真情,人人是雷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向广大学子征集战“疫”故事、海报、摄影、三行诗等作品。收到来自全校多个学院投稿共计166份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记录了感人的战“疫”瞬间、礼赞了逆流而上的战“疫”英雄,体现着人间的温暖与大爱。

此外,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还开展了“雷锋故事线上分享会”,讲述雷锋的故事;开展“阻击疫情,用法律抗“疫”——公益法律咨询活动”,用实际案例解读法律知识并进行线上法律咨询;对接颊口小学顺溪校区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线上小候鸟支教”活动,分别进行雷锋日介绍、雷锋故事分享、雷锋精神学习、朗诵《雷锋,你在哪里》、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DIY雷锋日记制作六个环节,倡导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孩子们的心底埋下“学雷锋”的思想种子;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班线上表彰大会”,评选和表彰积极参与雷锋班活动的同学和先进集体,弘扬雷锋精神。

据悉,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还将在本月开展“知党情,促先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3·15“消费权益,法治维护”公益法律咨询等线上活动。

文法学院 郑宇轩、杨优优

2020年3月5日

 



上一条:雷锋班开展3·15公益法律线上咨询活动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志愿者为战“疫”添火为复工复产助力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