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学科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16:12:23  阅读量: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教育引导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部署,7月6日下午法学支部在文法学院6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真亮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陈真亮同志总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职、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并要求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团队合作,发挥党员担当,共同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支部。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主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严肃与热烈的气氛中,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开展党性分析,党员之间相互点评、交流心得。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是:支部成员党史、法制史等学习的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性等方面有待强化。

鲁可荣作为普通党员总结了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带头检视了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并接受了大家的评议。同时,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能仅流于形式,而是要明确端正学习党史的目的和初心,要用党史来武装自己的思想,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工作相结合,提出了“学党史、办实事”的进一步要求。他号召党员同志们抓住文法学院发展、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法律博士点申报、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等方面的历史机遇,要善于多问几个什么,比如“什么是党员的贡献”“什么是支部的贡献”。尤其是加强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年轻党员教师们要奋发图强,针对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做到特色发展、特而优、特而强,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气氛积极健康,达到了反思、警醒、互学、互鉴的效果。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党员同志们表示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党史理论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有助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强院有我”、“强学科有我”的使命担当和教学科研氛围。

                                                    (法学支部)



上一条:社会学学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