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夏日暖童心 知识兴乡村


【发布时间:2019-08-06 22:36:38  阅读量: 次】


7月29日,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的天边卓觅公益支教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到达拉萨后又转了5个多小时的车,来到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喀荣岗村开展支教活动。

文法学院五名富有爱心的藏族大学生组成了这样一支支教队伍。“扶贫先扶智”,他们组建这个团队的目的是想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来回报自己的家乡,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希望尽自己所能来教孩子们学更多的知识。

山区的教育资源非常匮乏,大部分孩子的学习基础很差。这里的条件十分艰苦,学生的教室是今年才建的,上课的教室没有灯,所以早上和晚上孩子们只能在外面背书。听孩子们说,去年这个时候他们都是在帐篷里上课的。

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之后,不惧艰苦,表现出来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展现出奉献的魅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了“教师”的责任,又如同大哥哥、大姐姐一样陪伴孩子们。

刚到的第一天,志愿者们组织各班召开班会以加强双方的交流,并强调了支教期间的纪律和安全问题。早在几个月前,志愿者们就在大学里征集毕业生的闲置书籍,这次,他们将这些书一同带去建立了村里的第一个公益图书馆“卓觅书馆”,后期,他们还将继续丰富图书的数量和种类。他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笔、足球、明信片等礼物。孩子们都很高兴,并且在明信片上写下了他们的梦想。

孩子们的梦想都很简单也很朴实,其中让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卓玛小女孩写的,她是这样写的:“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好老师,我想老师跟父母一样,有些老师既要做学生的医生还要做学生的父母,帮忙照顾孩子。学生们都很尊敬老师,我也想得到别人的尊敬。”还有好几个孩子的理想都是成为一名医生,理由都是一样的,因为医生能救活好多生命,让人们从疼痛中解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志愿者们听了都很感动,都替他们感到骄傲,即使生活条件不好但孩子们仍然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而奋斗着、执著着。

接下来的几天,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课堂,欢声笑语间建立起一份浓浓的师生情。看到孩子们脸上纯真无邪的笑容,志愿者们觉得特别开心。支教的过程,也是让志愿者和孩子们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志愿者们通过支教活动对农村教育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由此深深地感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重大,他们将更加努力学习,回馈家乡、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文法学院 杨优优、桑珠

2019年8月5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进行开学初教学秩序和学风督查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党建振兴廊 暖亦夕阳心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