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4 16:23:31  阅读量: 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日益严峻,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十个最”、“五个更加”的工作要求,浙江农林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发布了《浙江农林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和《浙江农林大学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项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为尽力阻断肺炎疫情,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疫情信息,增强自我防护

全体同学应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的学习、关注其发展情况,同时正确引导家人和亲友了解疫情相关信息,肩负起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学习科学防护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少外出,莫聚餐;勤洗手,多通风;要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检查”,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家人,科学有序的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二、保持理性思考,坚决抵制谣言

“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全体同学应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配合并服从各级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谣言止于智者,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理性思考、维持良好心态、弘扬社会正气。  

三、充分利用假期,不负青春韶华

“为学正如撑上船,一篙不可放缓”,假期恰逢新春佳节,全体同学应合理安排时间,在安心陪伴家人的同时进行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利用网络慕课资源,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加强师生线上联系,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家中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有效提升专业本领。

四、畅通联系方式,保障师生安全

全体同学应与学校、学院保持畅通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并做好假期情况登记,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共同努力,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同窗有约”选调生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0年上半年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成员认定结果公示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