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峥嵘岁月”—重走新四军路


【发布时间:2021-07-10 20:58:43 康小梅、吉彦霖 阅读量: 次】


7月9日,由文法学院师生组成的暑期实践重点团队,前往高虹镇龙上村开展“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共同走进乡村振兴馆参观学习,在行走中了解历史。作为“双百双进”共同富裕省级暑期实践团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受到了中天集团乡村振兴项目的大力支持,以及高虹镇党委、政府和团委的高度重视:鼓励青年师生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和铭记光荣历史,守住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旨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走新四军路,感悟革命文化和民族精神。激励青年一代,要积极将青春与热血倾注在祖国的绿水青山之中。对此,实践调研中团队重走新四军路的同时,不忘捡拾垃圾,通过洁净环境来服务乡村。

活动起初,在龙上村副书记盛均的带领和讲解下,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馆和刘别生故居,师生沿着新四军的足迹,观看抗战时期珍贵的实物藏品,重温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探访当年发生的故事。沿着红色龙冷古道,大家一起重走新四军路,感受新四军的峥嵘岁月,缅怀新四军战士与群众的家国情怀与革命精神,再寻天目山战役的红色印记。

实践团的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新四军历史,参观乡村振兴纪念馆等深感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感叹美丽乡村的发展,深知要通过实际行动珍稀当下幸福生活,守护美丽乡村。同学们在龙上村的繁茂山野中开展了捡拾净山活动,并将捡拾的垃圾分类投放到回收点,得到了在场村民的肯定。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各位同学的社会阅历,同时大家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践团成员捡拾净山的行动展现出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诠释了“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

编辑:康小梅、吉彦霖

图片:何飞扬、叶乐添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童心向党,青春筑梦”: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牵手高虹小学开展革命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 探访先锋人物,研析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