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生态特色早自习 文法学子向阳行——文法学院推进校园生态特色早自习


【发布时间:2021-10-26 20:38:22  阅读量: 次】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伴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在清亮悦耳的诵读之声中,文法学子正用生态特色早自习开启一天的勤勉学习与生活。

为深入推进校园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进取的校园风气,文法学院组织大一学生利用清晨时间开展生态特色早自习活动。自特色早自习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发生明显改变,学习氛围愈加浓郁。

据了解,文法学院特色早自习活动以“生态晨读”为主题,通过“观、听、讲、唱、跳”等多样方式,利用中文经典朗诵、英文经典朗诵、健身强国、红歌传唱、品读红色经典等多种形式,传播生态理念,引领文法学子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积极响应学校“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

户外开展的中文经典朗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生态保护意识。文法学子手持朗诵稿,跟随“经典领学人”诵读生态诗歌,掷地有声的语言、铿锵有力的语调、饱满激昂的情绪让文法学子回归自然的体验和想象,唤醒了内心的生态责任意识。

校园图书馆门前,文法学子正陶醉于英语生态美文之中。自然主义者梭罗的《瓦尔登湖》描绘了人与自然一派和谐的关系,他在荒野与文明中寻找平衡,在人与自然的互动中探求延续人类自身存在的方法,其意涵丰富的自然思想为文法学子深入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提供了新的启示。

“人人都说沂蒙山好唉~”伴随着的沂蒙山小调的悠长旋律,红歌传唱的同学们跨越时空维度体验了一场别样的生态文化之旅。在沂蒙山小调中,感受到了山东人民淳朴而又热烈的对大自然母亲的亲近。

有力的摆臂,挺拔的身姿,是健身强国的同学们在绽放他们的风采。他们走出沉闷的教室,拥抱大自然,一起在音乐的律动中活力满满、整齐划一地做起了早操,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们的一个个动作,不仅是青春正当时,更是生态正当时。

本学期特色早自习活动,不仅让生态理念渗透校园的每个角落,也让同学们在品读红色经典中渐渐明确与坚定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此后,文法学院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风建设带动学生工作全面发展、以良好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文法学院/杨淑然



上一条:文法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推优入党”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风雨不散团结,热爱从不辜负!文法学院勇夺校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团体第一!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